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泗阳县审计局召开全县审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3-25
  • 来源:
  • 访问量:1


3月23日下午,泗阳县审计局召开全县审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第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全县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等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勇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磊对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泗阳县审计局共完成审计项目36个,涉及21家单位,促进管理不规范金额8.6亿元移送案件线索34条。荣获全省通联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市财政管理先进单位、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全市审计系统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全县特殊贡献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起步之年,是泗阳立足全国百强县的新起点,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全体人员要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这一看家本领,沿着研究型审计这一必由之路,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2024年各项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新时代审计工作前进方向。坚持“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这一根本政治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和领导指示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实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从严落实责任,凝聚审计监督最大合力。坚持系统观念,紧扣“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一主线,强化审计的领导、组织、管理、协作等各层面工作,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切实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确保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要坚守审计初心,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认真落实省审计厅关于“三研三提”的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重点重抓,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工作部署,把工作量转化为实物量,加快推进新时代泗阳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审计新作为赢得审计新地位。要勇担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六个聚焦”重大要求,紧扣省审计厅提出的“六个积极助力”重点任务,紧盯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守经济监督的根本定位,扎实做好2024年度各审计项目。要矢志争先进位,全面推进审计工作争创特色。全面贯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站稳百强,重返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劲头,以后发快进、跨越赶超的进取姿态,努力实现审计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工作全县创一流、全市争首位、全省有影响的工作目标。要发挥内审职能,持续巩固内部审计监督成效。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实现全县内部审计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面工作先进科室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并进行现场颁奖。会上,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胡广生、费子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