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沭阳县审计局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3-26
  • 来源:
  • 访问量:1


325日上午,沭阳县审计局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三个年建设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炎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华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2023年,在上级审计机关以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局共实施18个审计项目,出具审计报告26份,查处违规违纪金额510.75万元,纠正管理不规范资金2.4亿元;向县委、县政府上报审计直报信息38篇,向县纪委监委出具移送处理书41份,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全省审计通联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表彰。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体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部署,全面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强富美高”新沭阳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发挥审计独特作用。

会议强调,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以常学常新的恒心持续深入学习新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要强化项目培育,提升创优能力。把优秀审计项目创建作为重点工程,认真研究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评分细则和标准。要跳出沭阳审计看沭阳审计,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在审计项目计划环节超前谋划,选取确定重点审计项目,集中优势资源加强指导和培育,夯实创优基础。要强化成果运用,提升监督融合。着力发挥好审计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的作用。巩固拓展审计、纪检、巡察“三件套”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提升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将整改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队伍打造,提升看家本领。坚定不移把“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审计项目中。忠于职守、敢于担当、铁面无私,用查处重大问题、揭示重大风险的实际行动,践行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打造“国家审计”金字招牌,锻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廉政水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响冲锋号。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格执行审计相关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坚决不碰纪律“红线”、道德“底线”、法律“高压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获奖情况,并进行现场颁奖。会上,有关科室人员作了交流发言。该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乔帅 徐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