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宿城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 发布日期: 2024-03-22
  • 来源:
  • 访问量:1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近日,宿城区审计局突出问题大排查、审计质量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开展2023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精心组织谋划。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主要领导多次督导,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制定了检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检查范围、内容、后期整改要求。本次质量检查采取科室互查与法规科复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2023年实施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实现检查全覆盖。

聚焦检查重点。本次检查不仅关注审计程序执行、审计业务文书质量、复核审理等关键环节控制,还重点关注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及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审计计划编制和执行、审计整改督促检查等情况

强化问题整改。本次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通报要求全局各业务科室对照审计业务质量检查通报的问题逐项分析查找,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症结,进行总结提升,全面落实整改。通过问题整改和自查,促进依法依规实施审计,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切实发挥审计职责作用。(刘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