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10次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4-08
  • 来源:
  • 访问量:1

43日下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12次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度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审议《2024年度市级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安排部署今年审计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强审,坚决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属性、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常态化经济体检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发展、民生保障、风险防范、权力运行,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作用。要注重结果运用,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压实责任、强化检查、注重长效抓整改,切实用好用足审计结果。要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深化贯通协同,创新机制方法,打造审计铁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市有关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