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泗洪县审计局:以审计监督助推党政机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 发布日期: 2024-04-02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泗洪县审计局在预算执行中重点关注财政资源统筹、经费管理及资金绩效情况,助推党政机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为建设节约型政府贡献审计力量。

聚焦财政资源。关注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财政资金管理等情况,审查是否存在资产闲置浪费、资产收益应收未收、资金长期未使用、结转结余资金未收回统筹使用等现象,促进科学配置使用资产,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

聚焦经费管理。关注被审计单位办公经费、“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非刚性支出情况,审查是否存在超预算、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推进被审计单位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聚焦资金绩效。关注重大支出和重要项目预算安排的合理性、设定绩效目标的科学性、绩效评价的准确性等,查看是否存在资金分配不科学、使用不合规等问题,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现象,促进相关部门完善制度,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科学化水平。(高棠 赵小双 丁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