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泗阳审计:关注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管理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 2024-04-08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泗阳县审计局在县住建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收取、管理和退还等情况,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助力泗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注保证金收取标准是否合规。审查工程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收取有无政策依据,收取标准是否符合文件规定,保证金管理是否按职责分工进行监管。

关注保证金收取方式是否合规。审查建筑业企业的工程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是否执行银行保函、工程质量担保、工程保险等制度,是否存在以房产抵押保证金、工程招标条款强制要求以现金或转账形式缴纳保证金等情况。

关注保证金退还是否合规。审查保证金缴纳已满规定年限、达到退还条件的,是否及时、足额返还;是否存在保证金长期挂账不退、截留挪用等情况。(周良兵 崔小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