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泗洪审计:“三聚焦”助力创业就业资金提质增效

  • 发布日期: 2024-04-09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泗洪县审计局在开展2023年县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聚焦政策、资金和绩效三个“链条”,对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和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的管理使用予以重点关注,助力就业创业资金提质增效。

聚焦政策,掌握资金发放要点。通过对上级出台的就业创业管理政策文件研究,了解加工企业、培训机构、返乡就业人群、灵活就业人群等不同群体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掌握就业创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各类资金的申请条件、审批流程、发放标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聚焦资金,审查使用合规性。采集查看不同类别的创业就业资金台账资料、发放明细等,对标政策文件规定的发放标准与条件,通过数据分析、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审查创业主体真实性、培训有效性、资金拨付及时性、发放对象精准性、发放标准合理性、发放依据充分性。

聚焦绩效,增强政策实效。在政策、资金审查的基础上,结合财政绩效评价资料,通过分析项目产出、实现效果等方面指标,审查资金使用是否发挥作用,政策目标是否实现,有无真正促进就业、带动创业,是否真实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经济收入。(赵小双 高棠 张舒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